孙美:她们说赶不上客船了,我回了一句“如果错过船,我乐意掏腰包赔”,后来她们就没声音了。

  晨报记者 姚克勤

  记者:这次为什么会反驳乘客?

  八旬老翁乘公交车突然发病,口吐白沫瘫软在车厢里,女司机孙美见状赶快靠边泊车,不少乘客帮助她将老翁抬至人行道透气,孙美与路人一起接洽120急救人员。谁知,她的这一举措却受到几名乘客的叱骂:“我是去码头赶客船的,万一迟到了怎么办?”“你挥霍了咱们的时光,赔得起吗? ”

  记者:你从事公交车司机多久了?以前被乘客指责过吗?

  数分钟后,民警很快来到现场,急救车随后赶到,救护人员将老翁抬上担架车送至邻近病院。这时,松了一口吻的孙美搓着冻得通红的手指,回到驾驶室启动公交车,持续向宝杨码头驶去。

  到了终点站,一名乘客静静告诉孙美:“方才闹得很凶、说要到码头赶客船的那名女子,在半路就下了车……”

  孙美:我心里太愤慨了。人命关天啊,不出手帮忙也就算了,还在旁边说风凉话。

  该负责人还表现,一旦产生相似忽然事件,乘客应当遵照司售人员部署,不利用过激的语言或举动捣乱乘车秩序。假如公交车因故临时无奈经营,司售职员应组织乘客转乘后一辆同线路公交车。

  公交公司:孙美行为合规

  记者:救人时,心里是怎么想的?

  紧迫:八旬乘客突然晕厥

  正在照顾老翁的孙美听到后,忍不住大声驳斥道:“船票重要还是一条命重要!”几名乘客也站在孙美这一边,纷纭表示:“人命关天,救人要紧。”但那几名女乘客仍是骂骂咧咧不肯罢休。

分享到: 欢送发表评论我要评论

  “如果有乘客错过客船,我愿掏腰包赔”

  愁闷:做好事却承受指责

  面对从天而降的意外,车上大局部乘客表示出懂得与宽容,但也有多少名女乘客表示不满。一名女乘客责备说:“我要去宝杨码头乘船的,车始终不开,我误了船怎么办?”还有一名女乘客督促道:“快点开车呀!老头子有老伴照料就好了,岂非救护车3个小时后到,你也要3个小时后才开车?”“我还有急事,真是不幸乘到这辆51路……”

  43岁的孙美是51路公交车司机,这条线路是市区衔接宝山的主要线路,起讫站为鸿兴路与宝杨码头。1月18日下战书,她驾驶公交车前往宝杨码头站。“当初正值春运,乘客十分多,大概有50人。车过了张华浜站后,我从后视镜瞥见一名白叟脸色不大好。”孙美回想说,老人颤颤巍巍地站起后,仿佛想运动四肢,但又风雨飘摇地倚靠在栏杆上。“老先生,车站还没到呢,到了我会提示你的,你先坐下。”孙美提醒道,老人的老伴也在旁扶持老翁示意其坐下。谁知老翁突然瘫倒在车厢里,神色异样灰白。“当时老伯仰面躺着,白沫不停地从嘴里溢出。”一名后来参加救济的乘客告知记者。

  孙美:也没想啥,反正救人要紧。我想,每个有知己的司机,都会这么做。

  [对话女司机孙美]

微博推举 | 本日微博热门(编纂:SN005)

  面对指责,孙美恼怒地回应:“船票重要还是一条命重要!”她保持等到救护车赶来才启动公交车。公交公司表示,孙美的做法不违规,乘客的生命平安永远是第一位的。

  孙美见状连忙把车停靠在逸仙路边。有乘客倡议把老翁抬到车外去透透气,但孙美身体较薄弱,基本搬不动老翁。就在她束手无策之际,几名男乘客自告奋勇帮忙抬人。在孙美跟乘客的协力下,老翁被抬到人行道上。

  记者:那几名不理解你的女乘客,后来有难堪你吗?

  孙美:我已经在这一行干了15年了。开公交车的,怎么可能不被乘客骂过?不外我都没往心里去。

  51路附属于宝山巴士公司,该公司负责人表示,孙美的行动合乎操作规程,不存在问题。“一旦公交车上有乘客突发疾病,司售人员确定要辅助病人及时取得救治。以乘客性命保险为重,这一点是毫无疑难的。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619gf13zde 的頭像
    h619gf13zde

    h619gf13zde的部落格